2015

2015即将来到,新的一年又开始。让我们迈开大步向前去,更上一层楼。感谢大家在过去的一年中对沂水阁的支持。祝各位身体健康,生活美满~

2014圣诞

圣诞老人说今年他要把礼物放在沂水阁里,所以我们特制了一棵沉香摆件圣诞树,预祝大家圣诞快乐,如意幸福相伴~~

2014 冬至

明天(22日)就是冬至了。

俗话说:“冬至大如年,浓重好欢聚。情暖数九天,二十四节气。冬至阳气起,吉日庆贺喜。”

沂水阁在此预祝大家冬至快乐!别忘了和家人团聚吃汤圆~

2014屠妖节

这个也被称为“灯节”的佳节,象征光明战胜黑暗,良善战胜罪恶,智慧战胜无知。”

沂水阁祝大家屠妖节快乐~

李永球《民间通俗神秘语文》座谈会

李永球《民间通俗神秘语文》座谈会
日期: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时间:晚上8点
地点:马六甲荷兰街12号沂水阁二楼讲堂
            12, Jalan Tun Tan Cheng Lock, 75200,Melaka.
入场方式:随喜乐捐,支持文化付费。
联系方式:06-2842686/016-2443737

语言文字本是每天都在口说进行着的,许多从我们口中说出的语文,充满趣味性且民间通俗性,但它们每天都在演变,或延续生存,或消失无踪。

你知道民间有一些很特别又趣味的语言文字吗? 你看过福建话“芒果”这个字吗? 马来话“肥皂”是福建话还是马来语?“diam”是什么话来的?北马福建话的“角”为何叫做“钹”? 民间有许多奇异字,秘密文字、通俗词汇、古怪文字、趣味谚语借词、语文迷信、歌谣俗语等等,它们或鲜为人知,或经常看到听到却不知所云?

沂水阁诚邀李永球老师前来古城与大家分析解开民间特殊的趣味语文习俗。希望大家踊跃出席。

本次座谈会将采取随喜乐捐,支持文化付费的方式入场。如有任何疑问,欢迎拨打06-2842686 或 016-2443737咨询详情。

李永球,霹雳太平人,自中学时代开始对华人历史及民俗深感兴趣,中学毕业后,一方面协助父亲的小贩业,一方面进行文史田野调查。直到2004年方成为全职的文史田野工作者。 目前是星洲日报专栏作者、文史田野工作者、太平生态文史古迹导览员、民间月琴演唱人,且经常受邀到国内外讲座。

著有《移国——太平华裔历史人物集》、《日本手——太平日据三年八个月》、《字言字语》、《魂气归天——馬來西亞华人丧礼考论》。

主持的纪录片:《峇峇球》、《海盗与王船》。

周金亮-林文荪《听梦飞翔》音乐分享会21-8-201




























周金亮林文荪《听梦飞翔》音乐分享会


日期:2014821日(星期四)
时间:晚上8
地点:马六甲荷兰街12号沂水阁二楼讲堂
      12, Jalan Tun Tan Cheng Lock,75200,Melaka.
入场方式:随喜乐捐,支持文化付费。
联系方式:06-2842686/016-2443737

她是一个简单的女生。在音的世界简单单细胞生物,粹喜、喜唱歌。
5那年,学校老师问谁要参加歌唱比,她总是第一位手。那是她人生第一次上台表演唱歌,然参加了好几次没拿,但是每年的儿童歌唱比,很多人都会听到她的声音。
中学毕业后, 凭着一股傻劲远赴北京修声。人在异,考重重,不管流了多少眼泪,也冲淡不了半分忱。
回国以后,在摸索事方向的程中处处碰壁。原来壁碰多了究会遇乐,而这位伯乐正是周金亮老师。
今年72日,发行了第一张EP专辑《农夫》。这张专辑筹备了将近两年,由周老师亲自为她量身制作。

周老师是如何碰见这位实力唱将呢? 又是什么原因让周老师毅然为她制作专辑?

有鉴于此,沂水阁诚邀他们到古城来与大家分享这两年制作专辑与创作音乐的心路历程。除此之外,现场也将会演绎多首动听的好音乐,希望大家踊跃出席。对音乐创作感兴趣的朋友,更是别错过这次难得机会。

本次音乐分享会将采取随喜乐捐,支持文化付费的方式入场如有任何疑问,欢迎拨打06-2842686 016-2443737咨询详情。



周金亮

词曲创作人、歌手、乐手、唱片制作人,1979年荣获马来西亚全国古典吉他比赛冠军。参与《动地吟》诗曲朗唱全国巡回演出逾100场并为游川、傅承得等著名诗人的诗作谱曲。

2007年参与印度《国际存为爱歌曲创作比赛》,以《存为爱》一曲与澳洲选手Kunga 同获冠军。任2008年《宝镜》音乐剧编剧、词曲创作及音乐总监、2010年《春雷动地》史诗歌舞剧、2011年《林连玉传》史诗歌舞剧、2013年《南大颂》史诗歌舞剧导演、编剧、词曲创作及音乐监及2014年隆雪华堂90年纪念史诗剧《堂堂90》音乐总监。出版综合文集《无怨无尤》及散文集《天使》,亦是本地著名专栏作家。
林文荪


出生于马来西亚沙巴洲斗湖,从小开始学习声乐,启蒙于歌唱家张汉文老师。多次参加国内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并获沙巴洲歌唱比赛青少年组第一名。期间有幸与国内专家同台演出,累积丰富舞台经验。

2007
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本科(声乐特长)。师从于中国著名声乐家-国家一级演员,教育家王苏芬教授,曾随音乐教育系青年钢琴教师韩佩君学习钢琴。

曾多次为马来西亚驻北京大使馆,马来西亚留学生会演出,此外还多次受邀参与乐团合作担任独唱,均获好评;在中国学习期间,获得首届马来西亚留学北京学生 歌唱比赛第一名,中国音乐学院校园歌手大赛二等奖,2008年北京市外国留学生来华杯歌唱赛二等奖及校内英语歌手大奖赛一等奖。同年,参 与中国音乐学院海外留学生《Olympic Hymn, 《Celebration》音乐会演出。

2009
北京中华艺术盛典国际艺术交流展演活动声乐通俗组金奖。在200910月参演北京传统音乐节并演唱古曲小合唱《春光好》。同年并于北京国家大剧院中国音乐学院海外学生室内乐团-《National Elegance》音乐会中任独唱,深受好评。

2010
参演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举办,中国教育台播出祝福中国-2010首都外国留学生新年文艺晚会并担任独唱嘉宾。曾录制《王苏芬教授声乐教学》录 像歌曲范唱。荣获200820092010学年度北京市政府颁发的外国留学生与学者奖学金--社会艺术实践奖。荣获2010第三届全国艺术精英电 视盛典北京选区大学组民族唱法一等奖。




永乐多斯《思想泉源》座谈会8-7-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