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球《民间通俗神秘语文》座谈会

李永球《民间通俗神秘语文》座谈会
日期: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时间:晚上8点
地点:马六甲荷兰街12号沂水阁二楼讲堂
            12, Jalan Tun Tan Cheng Lock, 75200,Melaka.
入场方式:随喜乐捐,支持文化付费。
联系方式:06-2842686/016-2443737

语言文字本是每天都在口说进行着的,许多从我们口中说出的语文,充满趣味性且民间通俗性,但它们每天都在演变,或延续生存,或消失无踪。

你知道民间有一些很特别又趣味的语言文字吗? 你看过福建话“芒果”这个字吗? 马来话“肥皂”是福建话还是马来语?“diam”是什么话来的?北马福建话的“角”为何叫做“钹”? 民间有许多奇异字,秘密文字、通俗词汇、古怪文字、趣味谚语借词、语文迷信、歌谣俗语等等,它们或鲜为人知,或经常看到听到却不知所云?

沂水阁诚邀李永球老师前来古城与大家分析解开民间特殊的趣味语文习俗。希望大家踊跃出席。

本次座谈会将采取随喜乐捐,支持文化付费的方式入场。如有任何疑问,欢迎拨打06-2842686 或 016-2443737咨询详情。

李永球,霹雳太平人,自中学时代开始对华人历史及民俗深感兴趣,中学毕业后,一方面协助父亲的小贩业,一方面进行文史田野调查。直到2004年方成为全职的文史田野工作者。 目前是星洲日报专栏作者、文史田野工作者、太平生态文史古迹导览员、民间月琴演唱人,且经常受邀到国内外讲座。

著有《移国——太平华裔历史人物集》、《日本手——太平日据三年八个月》、《字言字语》、《魂气归天——馬來西亞华人丧礼考论》。

主持的纪录片:《峇峇球》、《海盗与王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