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多斯《思想泉源》座谈会8-7-2014
































永乐多斯《思想泉源》座谈会

日期:201478日(星期二)
时间:晚上8
地点:马六甲荷兰街12号沂水阁二楼讲堂
      12, Jalan Tun Tan Cheng Lock,75200,Melaka.
入场方式:随喜乐捐,支持文化付费。
联系方式:06-2842686/016-2443737

     人年纪轻的时候, 由于知识和智慧都不足,若又对自己的民族没有正确的认识和了解,有时候会变得不愿认同自己的民族。如果够成熟,有足够智慧的话,不会盲目的认为,外国什么都先进,别的民族什么都好。

     事实上,科技与现代化都是可以追求,可以渐渐赶上的。但是,文化需要累积,每个民族的文化都是经过长时间累积而来。处身在这个高科技时代,我们不得不放眼天下,但最终还是应该以自己的根源作为立足点。

     沂水阁诚邀身为穆斯林的永乐多斯前来马六甲举办一场座谈会,从穆斯林的斋戒月谈起,延伸至一些基本做人道理的探讨,如精神磨砺、严峻生理考验,进而进入完美人生的追求。

    本次座谈会将采取随喜乐捐,支持文化付费的方式入场。如有任何疑问,欢迎拨打06-2842686 016-2443737咨询详情。




主讲人介绍
永乐多斯是维吾尔名Yulduz音译。在维吾尔文中,“Yulduz”星星之意。以天上的星星为名,纪念出生那个满天星斗的晚上。

永乐多斯原籍新疆新疆伊宁,维吾尔族人,父亲为台湾前立法委员阿不都拉,是第一届的台湾立委今已退职。 自小勤修汉文,永乐多斯小学三年级就投稿国语日报,后来高分考取台大外文系。之后到了美国以工读的方式考取了密苏里大学的「美国文学硕土」。后来又以四年 的钻研,获颁马来亚大学博士学位。一九七八年起在电视连续剧「两家亲」饰演女主角,及至一九八五年的新年节目客串, 她成为雅俗共赏的多栖红人

这种多方位发展或许与她父亲的民意代表生涯、母亲曾是战地记者等遗传有关。曾是九个报章专拦作家, 积极参与各地文教活动,结集出版了「我见、我思、我写」、「永乐随笔」、「茶与咖啡」、「人生行路」、「女人的心」等著作及数十万字的广播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