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快乐

告别过去的同时,迎来更兴旺的2014年。
在这里,沂水阁要向大家说声谢谢,感谢你们多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生活如意~

槟城易舍《沉香奥妙与鉴赏》分享会(22-12-2013)



应槟城易舍养静空间创办人郑锦华先生之邀请,曾昭智先生到槟城与沉香爱好者分享心得。感谢易舍鼎力协助,让分享会得以圆满举行。同时也要感谢当天出席分享会的朋友们以及媒体工作者的宣传报道。最后,再次感谢锦华老师以及伙伴们的盛情款待。


著名文史工作者张少宽老师和易舍创办人锦华老师相谈甚欢。
开场前,易舍养静空间创办人郑锦华老师赠送感谢状。
压轴环节。柔和光线,配上轻音乐。一缕沉香觅知音。

奉宣沉(2013/10月沂水阁新品)


即日起,沂水阁开始售卖有关商品,欢迎拨打 06-284 2686 / 012-681 2183 咨询详情 或 莅临本店参观选购
马六甲荷兰街12号 No 12,Jalan Tun Tan Cheng Lock, 75200 Melaka


新婚礼物

日前,有位客人想赠送纪念品给一对新人,于是让沂水阁提供意见。阁主灵机一动,将书法、祝贺语和沉香结为一体,构成了一份独特又有收藏价值的纪念品。
左图:大小沉香木代表一对新人(虚掉处理为新人的名字),喜庆的红色纸搭配,还有那让人意想不到的汉留文字祝贺语(大家不妨猜猜是什么字)。
右图:客人发来的图片。


印尼伊利安高级水沉吊坠(2013/10月沂水阁新品)

即日起,沂水阁开始售卖有关商品,欢迎拨打 06-284 2686 / 012-681 2183 咨询详情 或 莅临本店参观选购
马六甲荷兰街12号 No 12,Jalan Tun Tan Cheng Lock, 75200 Melaka








印尼伊利安高级手串 (10月/2013新品)

水浮手串
直径10mm,20颗

水沉手串
直径 11mm, 18 颗

2013中秋节


《沉香山上》中秋月圆人相伴,一秋一岁家团圆。
沂水阁预祝大家中秋快乐,阖家团圆!

《Return》新纪元毕业作品巡展 2013-8-21

 新纪元第八届戏剧与影像系毕业作品巡展《Return》顺利举行,在此感谢当晚出席放映会的朋友们。

或许是当晚正好碰上中元节,所以到场人数不尽如意。不过,也有将近二十位观众出席。

当晚播放的四部毕业作品各自精彩,题材方面也较去年第七届学生的毕业作品“重口味”些。

“文化付费”方面,总共筹集了100令吉。这笔款项悉数交给他们的系讲师友瑄老师。

除此之外,他们也自制了限量版DVD,内收录当晚播放的短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沂水阁购买,每份售价RM20。

再次感谢当晚的七位分享者及慷慨拨冗支持本次文化付费活动的朋友们,还有一些媒体文化工作的朋友替我们大力宣传。最后,沂水阁祝这四名同学前程似锦,也希望他们继续为电影梦想而努力。



























《Return》新纪元学院毕业作品巡展 (马六甲站)


《Return》毕业作品巡展 (马六甲站)
日期: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时间:晚上8点
地点:马六甲荷兰街12号沂水阁二楼讲堂
12, Jalan Tun Tan Cheng Lock,75200,Melaka.
导读:董教总新纪元学院戏剧与影像系第八届影像组毕业生(2013)
入场方式:随喜乐捐,支持文化付费。

《Return》影展实行回馈故乡的概念,返回毕业生最初始、最熟悉的地方。我们希望与家乡的人们进行交流,尤其是环抱梦想、冀望展翅高飞的青少年。为展现我们对这片怀有情感的地方最诚挚的回馈,毕业生将会以自身的经验共勉之,并期许双方都有良好的互动和收获。

在成长阶段中所面对的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带给一个人重大深远的影响。影像作品最能够着着实实地反映出一个人的心理面貌。我们相信,勇敢面对自己的过去是身为创作者应持有的基本态度。因此我们策划了《Return》影展,借着作品剖析潜藏于内心对自己造成重大影响的元素,也探讨这些元素如何影响自身的思考模式以及处世态度。

影像世界不只光有绚丽的外表,其内涵本身更是值得探究思索的一部分。本影展希望借此机会,可以唤醒被遗忘的人文和文化思维价值,拓展社会的艺术文化意识,进而提升社会人文关怀。

当晚将播放4部毕业作品,分别是李小鬼《同类》 ,李伟仲 《残局》,刘淑怡《当玻璃破碎时》以及陈冠彬 《习惯》。

本影展除了马六甲沂水阁外,也会在2013年8月17日至8月28日这个期间,跨越州属到全马11个不同的地点如怡保小绿洲图书馆、雪隆各个大专学府,以及毕业生的家乡:槟城北海、大山脚、柔佛昔加末、雪州巴生进行放映。而导演本身也会在放映结束后现场与观众交流,希望喜爱短片的朋友不要错过。

本次活动将采取随喜乐捐,支持文化付费的方式入场。如有任何疑问,欢迎拨打06-2842686/016-2443737

其他放映点可浏览《Return》影展面子书专页FB: https://www.facebook.com/returnfilmfest

《人像摄影》分享会 2013-7-24

《人像摄影》分享会顺利举行,在此感谢当晚出席分享会的朋友们。

当晚的分享会内容非常精彩,无论是到场人数,出席者的反响及文化付费,情况让人鼓舞。

“文化付费”方面,总共筹集了257令吉。

再次感谢当晚的七位分享者及慷慨拨冗支持本次文化付费活动的朋友们,还有一些媒体文化工作的朋友替我们大力宣传。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