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俊国《说自己的话,听自己的音》古琴音乐分享会

《说自己的话,听自己的音》古琴音乐分享会
日期: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时间:晚上8点
地点:马六甲荷兰街12号沂水阁二楼讲堂
12, Jalan Tun Tan Cheng Lock,75200,Melaka.
主讲人:马俊国(古琴演奏家/初古古琴社创办人)
入场方式:随喜乐捐,支持文化付费
         
         


荷兰街沂水阁将于本月21日(星期三),晚上八时正举办一场由马俊国老师主讲的「说自己的话,听自己的音」古琴音乐分享会。
         
          马俊国老师祖籍广东潮阳和平,出生于马来西亚。大学时到台湾,毕业于辅仁大学中文系、华梵大学东方人文思想研究所。习琴于庄洗,启文于潘心。抚琴20载,现定居台北,并从事古琴教学与演奏。
   
    古琴不是音乐。古琴是与生命共鸣的方式。和马俊国老师谈古琴,言谕之外,更有心音。在开始产生古琴的时空,人用之与天地自然和鸣,与知音交心。用如鹤鸣、裂帛之声,形容琴音,因为自然万物、生活日常,都是诗与乐来源的源头。
   
    古琴的语言,就是「说自己的话,听自己的音」,和自己的心反覆往返,相交相应,诠释一曲,你会发现和自己的距离或远、或近,平诸自心。
       
        当晚马俊国老师除了和大家述说古琴之外,还会现场演奏曲子,希望喜爱古琴的朋友不要错过。
       
        本次分享会将采取随喜乐捐,支持文化付费的方式入场。如有任何疑问,欢迎拨打06-2842686/012-6812183咨询详情或浏览网页:ysgexcellence.blogspot.com /Facebook:沂水阁沉香书艺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