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海豚共舞》

《与海豚共舞》2011年12月20日,近来醉心于研究沉香的林悦恒先生在友人侯宝兴先生(沈慕羽书法文物馆副主席)的带领下,再次登门参观沂水阁。除了与阁主进行沉香和书法交流之外,林先生还带走了一只沉香海豚。

林悦恒先生简介
香港著名书法家,资深文化人士,也是香港著名的少年教育家,为香港“儿童乐园”教育基金董事及香港教育创建中心理事。

《谈谈我的马华书法创作》座谈会(预告)




     十四岁便倾心于书法,彭庆勤唸艺术学院时期的画作,或多或少已显露出个人关心的身份定位问题。毕业后创制的一批水墨画,主要便反映了他对马华文化的思考,这些作品均比较深刻、严谨、且费心耗神,但彭庆勤仍嫌它还不够直接。在他的观念里,书法之所以称为艺术,莫不是借用人的书写行为,并且将之转化为一种具有表达力的审美创造。在本土马来西亚,这里的华人都有自己的文化特色。既然是马来西亚华人(简称马华),就该有马华文化精神,书法亦然。
         长期以来,彭庆勤都有阅读马华文学的创作与论述的习惯,因而萌起一个意念,想把这些作家的诗境转换到他的书法里,尝试用书法诠释多为当代马华诗人的诗作。但他发觉,若是以传统的书体、格式去表现的话,在书写过程中,他始终无法触动内心所想,自然会产生一种排斥,无法彼此融合,原因是我们的生活习惯与形态,已不知不觉中主宰了人们的思考与判断。
         在写书法的过程中,彭庆勤认为一般上人们临碑临帖都缺乏明确的创作意向或审美需要,拿到什么就临什么,过程中显得格外无意识。因此他倡导“存在状况”与“本土环境”结合,作品须表达自己的生存感觉和文化想象,是纯属马来西亚自己本土的书法。
        在本次座谈会中,彭庆勤将与大家分享大马书法创作发展模式,他个人对大马书法定位的想法,以及他书写风格上的尝试、从传统书法创作到本土马华新诗书法创作的心路历程。
        座谈会将采取随喜乐捐,支持文化付费的方式入场。如有任何疑问,欢迎拨打06-2842686/012-6812183咨询详情或浏览网页:ysgexcellence.blogspot.com /Facebook:沂水阁沉香书艺廊 

彭庆勤个人简介
1969年生于马来西亚,马六甲。1980古城五友中坚份子之一,目前为一位书画篆刻艺术工作者,以创作及教学为主,闲睱之际研究艺术理论和撰写艺术评述。1993年毕业于马来西亚艺术学院纯美术系,后曾任该学院纯美术系讲师。多次参于国内外,大小型联展,交流展,义展,邀请展等,也担任过一些相关艺术团体的职务。后回流马六甲,专事创作与教学,潜心钻研艺术理论和撰写书法评述,由之而激荡著个人书法观念的模塑。在创作路上,他纵横自如,杂而且精,在本地书法社群中,可谓非等闲之辈。先后成立隴西畫舍,研墨草堂书画篆刻艺术工作室。

陈劭岳《华韵流芳》分享会 21/11/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