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 "狂"播人,游走堕落时代》分享会(预告)



《一个 "狂"播人,游走堕落时代》分享会
日期:2011年9月20日(星期二)
时间:晚上8点
地点:马六甲荷兰街12号沂水阁二楼讲堂
12, Jalan Tun Tan Cheng Lock,75200,Melaka.
主讲人:张吉安(乡音采集人、《乡音考古.民俗演祭》发起人、爱FM 电台广播人、行为艺术工作者)
入场方式:随喜乐捐,支持文化付费

荷兰街沂水阁将于本月20日(星期二),晚上八时在二楼讲堂举办爱FM电台广播人张吉安分享会,主题是《一个"狂播人,游走堕落时代》 

张吉安毕业于拉曼学院社会科学及人文学校新闻学系,并在澳洲Curtin University 专修电影系。他在毕业後当过电影剪接师,剧场演员、马来唱片企划、纪录片导演、意外新闻及娱乐记者、餐厅歌手、学院电影讲师等。

目前是国营电台"爱fm"的节目主持人。他所主持的节目横跨"电影"、"跨界艺术"、"华乐"、"戏曲"、"爵士"、"非典型音乐"等,在业余则是一个走进乡镇的乡音采集­人 、 到处巡回放映电影的导读人、游走于古迹和社区的行为艺术工作者。

他是一位不随波逐流的文化广播人,热衷于推广乡音及行为艺术。结果,他的一举一动被广播界的同行讥笑为"广播毒瘤"、斥指他破坏"广播明星"的生态,甚至早期,部分听众也­常拨电到电台投诉他的节目没有"流行娱乐",要求台长辞掉这个"怪胎"。

在2011年,张吉安凭着钻研的《安全考古地带》及《乡音考古》两项文化广播节目,荣获《2010年安卡莎广播大奖》"最佳电台男广播员"殊荣,并成为此奖项史上首位华裔­DJ得主!张吉安努力多年,两项节目获得评审的青睐,终获得肯定。

张吉安也落力协助宣传马六甲重阳活动"三山九九",并参与其中,呈现乡音及行为艺术。此外,他也参与策划多项文艺活动,与有使命感的组织携手发扬文化。他著有《乡音考古:­采集、行为、民俗、演祭》一书,及【乡音回家】年味专辑。由于在维护及推动本土文化艺术领域有一定的贡献,因此他也获入围马来西亚杰出青年30强。

张吉安在广播生涯一路走来,为了推动民间文化和乡音考古,长期与各个"乡团"面前对话,看透一个接一个披着狼皮来唱戏的"文化"领袖,究竟在这样一个流行快速的商业时代,­要如何容纳这样一个"狂"播人?

张吉安在这一次的分享会上,将与大家分享他当广播人,及推广乡音文化的心路历程,希望大家不要错过。

本次座谈会将采取随喜乐捐,支持文化付费的方式入场。如有任何疑问,欢迎拨打06-2842686 或 012-6812183咨询详情。

(照片与视频素材均来自网络,部分照片为主讲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