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昇杰Sengkit《我的摄影生活》座谈会















座谈会视频预告,请点击~
《我的摄影生活》座谈会
主讲人:雷昇杰
日期: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时间:晚上八时正
地点:马六甲荷兰街12号沂水阁二楼讲堂
No.12, Jalan Tun Tan Cheng Lock, 75200 Malacca, Malaysia
入场方式:采取随喜乐捐,支持文化付费的方式入场

每个人对于摄影都有不一样的诠释。
每个人拥有不同的摄影技巧、态度、审美观,这些不同,正是摄影的魅力所在。不需要也没有必要去寻找统一的答案,我们只需要寻找到一个能够通过相机让我们和世界融合起来,一­种适合自己本性和让自己自如的摄影方式。

摄影最大的乐趣来自于分享,重点在交流,而不是孤芳自赏。

有鉴于此,沂水阁很荣幸地邀请到自由摄影人——雷昇杰先生,前来他的成长之地与同好一起分享他本人对摄影的诠释与态度。座谈会上,他将带领着我们,用双眼透过对焦窗,去留­住感动的瞬间。同时也让我们一起来巴结他见过的一幅幅画面,让我们一同细细咀嚼这一难忘的回忆。

雷昇杰个人简介:
马六甲人,热爱摄影,更喜欢旅行。毕业于培风中学。生于雪兰莪,成长于古城。在古城度过他最青春的第一个二十年。近年来在吉隆坡为事业打拼,却念念不忘他成长的地方。因为­不安于室,所以多次出走,现为自由摄影人,身兼多媒体设计及文字等工作,建立了《巴结自己》和《_these:days》影像部落格。
他深信照片会说话,所以喜欢以图会友,与人分享人生途中的见闻与点点滴滴。

著名纪录片导演周兵先生来访


中国中央电视台著名纪录片导演周兵先生,一行人走访马六甲。在鹏志堂何国荣先生的带领下,特莅临本店了解沉香及品香。
左1:张展鸿博士
左3:鹏志堂何国荣先生
左4,5:沂水阁曾昭智先生及著名纪录片导演周兵先生

周兵,原籍江苏苏州,出生地甘肃兰州。1968年4月1日出生。
教育简历:  1981年-1987年,兰州一中  1987年9月-1991年8月,北京广播学院电视系电视编导专业,文学学士;  2004年5月—今,就读于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文物及博物馆系艺术史专业,攻读博士学位。

工作简历: 1991年8月-1993年10月,毕业后到兰州电视台,任编导、摄像;
1993年10月,进入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任《东方之子》栏目编导;
1999年7月,任《记忆》总编导;
2000年9月,任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纪事》栏目制片人;
2003年5月,任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评论部特别节目组制片人、百集大型系列纪录片《故宫》总导演。
2007年9月至今,东方良友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总编辑。
2008年1月至今,任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特别节目部主任。

社会兼职: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委员会学术研究院秘书长        
良友文化基金会秘书长        
香港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弘扬使者

张展鸿博士莅临沂水阁



曾昭智先生与张展鸿博士观看野沉香树





沉香从业者与大家讲解如何提炼沉香精油。


张展鸿博士与沂水阁曾昭智先生合影留念





张展鸿博士——1962年生于香港。大学阶段留学日本,千叶大学主修社会学,大阪大学文化人类学博士学位。现职香港中文大学人类学系教授兼系主任,兼任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副主任。

张教授一直致力于饮食人类学、文化遗产研究,近年来研究香港淡水养鱼的状况,并分析美国小龙虾从美国到亚洲的流动过程对中国、日本以及美国的全球性消费和小龙虾生产所产生的影响,香料研究是他的新课题。

主要著作《公路上的厨师》《渔翁移山:香港本土渔业民俗志》

《龙女出阁(沂水阁)》



中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外事局王文副局长,乘官访马来西亚之便一群人到马六甲游玩 时,特驾临本店,购买了本来仅供收藏不出让的沉香龙形奇木,与沂水阁算是结了一个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