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培根先生—《唢呐千万变》座谈交流会

沂水阁将于本月25日(星期三)晚上8点,在该阁二楼讲堂主办一场“唢呐千万变”座谈会。该座谈会特别邀请了赴中国北京学习唢呐的青年演奏者谢培根先生,前来与古城民众分享唢呐的起源、唢呐音乐的文化生态、唢呐音乐与社会的关系发展、唢呐音乐的艺术特征与唢呐在中国的现状。


唢呐,属于世界性民族器乐;其踪迹遍布世界各个角落。在北朝时期传入中国后,起初并没有立即在中国广泛流行,后来蒙古人西征,唢呐随着蒙古军队南下中原将其传至更广阔的地区。明代以来,中国的唢呐音乐进入繁盛时期,广泛的被运用在社会生活的各个层次。唢呐经过几世纪的流传与发展,成为了中国一门独特与富有个性的专业乐器,在造型与演奏技术上得到了极大的变化,其演奏风格是风情万种,能绘声绘影的模仿鸟叫,人声等等。今天我们所熟悉的经典传统曲子“百鸟朝凤”,亦为唢呐乐曲中的经典代表作品。

该座谈会将以交流互动方式进行,现场将播放关于唢呐的视频片段及乐器示范,让观众在一个短短的分享讲座会上,对唢呐这一传统民族乐器,无论在视觉或听觉上完全拥有一个全新的认识。该座谈会将采取乐捐方式入场,如有任何疑问,欢迎拨打06-2842686 或 012-6812183 咨询详情。

主讲人谢培根先生简介:

出生于马六甲,2000年毕业于培风中学

2002年赴中国北京留学,向左继承教授进修唢呐专业,并在2003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本科一年级。

本科结束后,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学习乐队指挥专业至今,师从杨又青教授。

在校期间,积极参与一系列的实践活动:《2003北京市高校留学生新年晚会》、《2005年北京•福建泉州南音大会》、《2007年纪念刘明源大师音乐会》、《2008年中国国家大剧院音乐剧波姬与贝斯演出》、《2008年中国国家大剧院留学生音乐会》、《2009年西安国际合唱音乐节》、《2010年民族室内乐作品汇报音乐会》等等。

另外,谢培根先生也曾经向唢呐大师冯永兴教授学习;向夏飞云教授、韩忠杰教授、严良堃教授、黄晓飞教授学习指挥,并在新加坡华乐团指挥叶聪大师的大师课上获得知识传授与指导,获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