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书艺开讲系列(一):中国书法五体


古城书艺开讲系列(一):中国书法五体
主讲者 :彭庆勤,刘明亮,李金财,陈文益,王嘉堃
日期: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时间:晚上8点
地点:马六甲荷兰街12号沂水阁书艺廊讲堂
入场:免费
询问电话:06-2842686 / 012-6812183

黄帝仓颉造字以来,中华文化的文字演变已经历了3600多年。间中它经过多次转型,乃至今日我们所熟悉的文字样貌。不单是一种人与人沟通的媒介,中国传统书法也是可以让人鉴赏的一门艺术。

从甲骨文、金文一直演变到篆、隶、草、行、楷之书法五体,无不经了历许多艰辛的文字革命,各种文字演变与历史的结合,让中国数千年文化有了详尽的记载,是我华人之文化精髓,也是我们身为炎黄子弟的骄傲。

有鉴於此,沂水阁特邀了五位马六甲年轻著名书法家,与州内众书法爱好者分享他们二十余年来从学习到得奖、参展以及教学的丰富经验,并借此五位书家各以一种书体,带入中华书法五体的论述,与众人做近距离之交流。此外也借此机会让参与座谈会的各界书法先辈,亦能透过“问与答“ 环节让大众分享其个人书法心历过程,祝愿小小的马六甲,得以朝向成为中国传统书法的现代蕴床,提升州内人民的人文素养方向前进。

会场当日亦将会播放一些难得一睹之有关中华书法的精彩影视片段,除了能有听的收获,还会有视的享受。

欢迎各界人士踊跃出席,谢谢!~